|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东莞祥如有限公司

三相异步电动机,F系列减速机,伞齿轮减速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定富
  • 电话:0769-85992468
  • 邮件:2851691838@qq.com
  • 手机:13503509143
  • 传真:0769-8599246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刮板输送机KHF87减速器故障以及改进措施
新闻中心
刮板输送机KHF87减速器故障以及改进措施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142        返回列表
 刮板输送机KHF87减速器故障以及改进措施。刮板输送机采用刮板链牵引,在槽内运送散料。在当前采煤工作面内,刮板输送机的作用不仅是运送煤和物料,而且还是采煤机的运行轨道,因此它成为现代化采煤工艺中不可缺少的主要设备。刮板输送机能保持连续运转,生产就能正常进行。否则整个采煤工作面就会呈现停产状态,使整个生产中断。机头部由机头架、电动机、液力偶合器、K87减速机及链轮等件组成。某煤矿刮板输送机,铺设长度170m,工作面长度170m,倾角4-7o,输送机拉上山,使用直径为30毫米的圆环链,为中单链形式,采用磁力启动器作为软启动。某次在后部放煤的过程中,机头的齿轮减速发生巨大异声,随之停止运行,经开盖检查后发现轴(圆锥齿轮轴)及两轴(伞齿轮)齿面的齿全部被打掉,俗称推齿,造成输送机停运。

K87减速机
间接原因:因为铺设长度、链条形式、运输方向的改变,而齿轮减速机仍使用原设计中的减速机,使得其承载能力不足,这是间接原因。主要原因由于齿轮
减速本身能力不足,输送机拉上山,自重增加,在一段时间运行后,齿轮减速机齿轮副齿面出现“点蚀”现象,但没有引起检修人员的足够重视,没有进行强制检修或更换,这是主要原因。软启动器出现故障(注:该输送机没有使用液力偶合器),改用直接启动,无法吸收输送机启动过程中的电气冲击和机械冲击,这是重要原因。人为原因:当班由于放煤量较大,造成输送机严重过负荷无法运行,在这种情况下,当班人员没有及时清卸掉输送机上的煤以降低载荷,而是采用强行启动输送机,在伺服速机的齿面已出现疲劳磨损的情况下,最终导致本次事故。软启动器是一种采取降压启动的方式,可使电动机缓慢启动,电动机转速在0-60S的时间里逐渐达到额定转速。

采取的改进措施:加大对齿轮减速机的日常维护保养力度,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处理,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坚持使用磁力启动器的过流保护,避免输送机过载起动;在输送机被“压死”时,要及时清卸输送机上的负载,杜绝强行起动;要及时清理齿轮减速周围及顶部浮煤,改善通风条件,避免齿轮减速机温度过高;该输送机使用在支架后部,机头部空间狭小,浮煤较多,散热条件极差,使齿轮减速电机长期过热运行,是造成齿轮“点蚀”的根本原因。

更多K系列减速机型号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www.vemte.com/kxiliejiansuji.html

电话:15818497138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