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东莞祥如有限公司

三相异步电动机,F系列减速机,伞齿轮减速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定富
  • 电话:0769-85992468
  • 邮件:2851691838@qq.com
  • 手机:13503509143
  • 传真:0769-8599246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挤压机用KHF107减速器故障解决方案
新闻中心
挤压机用KHF107减速器故障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113        返回列表
 挤压机用KHF107减速器故障解决方案。挤压机是某石化公司的大型机组,型式为双螺杆相向旋转,折角90度水平出料混炼机,经排料阀、齿轮泵及筛网,水下切粒,特点是混炼部分可以空转,由一可开度的节流阀控制混炼效果。该挤压机传动机构采用电机驱动K107减速机,一级齿轮系设计有高低速切换机构,可进行高低速档切换,以满足生产要求,二级齿轮系为同步齿轮机构,用以驱动混炼机。
K107减速机

在某次大修中,更换了新输出轴后开工,原始开车使用高速档,运行30分钟后,离合器从高速端脱出,与低速端齿轮相撞,造成去撑离合器齿轮的滚珠轴承被破坏。车间经济损失巨大,严重影响了大型机组的正常运行。该齿轮减速电机在故障发生前,挤压机在无负荷下运行,无异常。加6.5吨负荷开始运行约30分钟,运行情况良好,负荷提至7.0/小时,运行不到5分钟,齿轮减速机的离合器齿轮即从高速端脱出,与低速端齿轮相撞。对齿轮减速电机进行解体检查,发现离合器齿轮脱出后造成支撑离合器齿轮的滚珠轴承断裂失效,一级齿轮系驱动齿轮面塑性变形,连接螺栓全部断裂。

按照设计要求,本应对输出花键齿轮和离合器齿轮进行调质处理,但在制造过程中,工厂为了增加齿轮减速机的齿轮表面的硬度、耐磨性及疲劳强度,还将该挤压机输出花键齿轮进行渗碳淬火处理,这样就大大提高了齿面硬度及表面光洁度,同时还对离合器齿轮进行氮化处理,提高了离合器齿面的硬度。不好的一面就是由于齿轮咬合齿面硬度较高,表面平滑,很容易发生轴向滑动,致使齿轮减速电机离合器机构脱开,造成本次事故。

应对措施:热处理工艺不当和离合器机构设计缺陷是造成挤压机齿轮减速机中齿轮失效的主要原因,因大机组停机,给车间造成巨大损失,经现场研究后,在保证挤压机正常运行的条件下,采取以下对策。将旧输出轴重新安装,恢复生产;重新制作一根输出轴,输出轴离合器处的花键齿轮不进行渗碳淬火处理,用优质经调质的钢材制作后,进行淬火和回火处理,花键齿轮齿面抗磨性得到提高,齿轮减速的离合器齿轮不易发生打滑;用负荷容量大的随动凸轮替代滚珠轴承,增加凸轮润滑配管;对车间其它同型号挤压机齿轮减速机进行改造,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当输出轴运抵车间后,生产装置停车后按照新的改造方案进行安装调试,开车后,该齿轮减速电机运行状况良好,在线监测的振动数据、温度数据稳定,改造获得成功。

更多K系列减速机型号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www.vemte.com/kxiliejiansuji.html

电话:15818497138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